天衣有風

寂寞汹汹所以爱上你指尖

阿尔卢西亚之死(下)P3

终于赶在2023年到来前,挤出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绑架的人到现在没露面也是奇怪,万晞华从上次昏迷醒来后一直保持着清醒,只是手脚再次被绑上。看来绑匪是暂时离开了这个地方,怕他们跑了才把他们绑起来。万晞华看了看绑在手上的捆扎带,倒是挺有脑子,这种带子看着脆弱纤细,但实际上只要绑上,靠自己的力气是挣脱不开的。她环顾四周,也没什么锋利的棱角能够磨断这带子。

她瞥了眼旁边尚在昏迷的祁德胜,嫌弃地瘪了瘪嘴。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这更指望不上,病猫,你给我撑住别死就行。”

万晞华扯开衬衫上的第一粒扣子,还好双手是被绑在胸前,如果是背后,怕还没被绑匪灭口,就先被闷死了。

“唔”身边传来一声微弱的声响,祁德胜感受着身上的疼痛,“看来还没死。”万晞华艰难地扶起他,却不小心崩开了手上将将止血的伤口,血丝渗出包扎的纱布。

“madam,你怎么看?”

“我看?绑匪脑子不太正常,对他/她而言这像做游戏。”

“可能这原本就是个游戏,我们是游戏里的最终任务。”

“你是说,我们算作游戏里等着被拯救的公主?祁德胜,这个比喻,你自己接受吧。别拉着我。”

祁德胜撑着墙壁,一寸一寸地摸过这坚硬的屏障。时不时用手敲击,墙体传来金属叩击的声响。同时,万晞华站在那扇门前若有所思地盯着门,一言不发。

 

大概是门外听到这里有动静,绑匪戴着一只猫头鹰头套打开了门。她手持一柄电击棍,谨慎地站在门口。

此时万、祁二人算是看清楚了绑匪的性别,祁德胜看着绑匪的站姿感觉似曾相识。

“两位别做浪费体力的事情,时间到了我会放你们走的。”说罢就要关门离开。

万晞华见状,一个闪身低头拽过绑匪,绑匪一个踉跄,作势按上电击棒的开关,想将万晞华电退。祁德胜一把上前扯掉绑匪的头套,却被绑匪反手电到,强忍针扎般的刺痛与麻痹。万晞华趁此抬腿踢掉了绑匪手中的电击棒。

二人配合默契,但毕竟一个血癌被打了大量麻醉剂刚苏醒,一个身上有伤,战斗力锐减。

很快就被绑匪站回上风。她极速扣住万晞华被缚的双手,绕到万晞华背后掐住她的脖子。

“冯菲!”祁德胜喝住她的攻势。

冯菲见祁德胜已经认出了自己,也不与他们过多纠缠,将万晞华一把推到一边。闪身出了房间,迅速紧闭大门。

万晞华就势坐在地上,活动自己的头颈,“这名字有点耳熟。”

祁德胜也坐了下来,斜倚着墙。“你干女儿的朋友。madam,你猜你女儿有没有淌这档子浑水?”

万晞华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继续思考冯菲的目的。从刚才来看,冯菲的确不想要他们命。把他们拘在这,不是想对他们下手的话。那只有可能外面发生什么事情。

“她应该是看在你干女儿面子上,不对你下手。如果被架住的是我,可能我现在已经见阎王了。”祁德胜有一搭没一搭地叩击墙面,“madam东西送出去了?”

万晞华瞥了眼祁德胜,压低声音道,“嗯。”

祁德胜倒是没有怕外面人听到的顾虑。“我前面在屋子转圈的时候,已经扯掉了广播的电源。这里外部不通电,她只能用移动电源为摄像,广播供电。现在她只能看见我们在休息,却听不到我们说的话。”

“一哥说的没错,你的确挺聪明。”

“我只是警醒罢了。这地方就是个法拉第笼,信号进不来,我们也传不出什么东西。我前面看你一言不发站在门后,猜你可能是有办法和外界通讯。”

万晞华点点头,“我衬衫的第二粒扣子,有一次性信号发射装置,至于能不能被接收到,是不是有用,就看天意了。”

“madam防身意识挺强,竟然给自己装追踪器。”

“不用阴阳怪气,还是想想如果那东西没用,我们总不能真的等到她把我们放出去。”万晞华当然不会这么无聊,她收到这件礼物的时候就察觉到扣子的异样。但她不在意。

 

又不知过了多久,祁德胜再次醒来。房间里却没有了万晞华的身影。他撑着墙站起身,走到门后,依然锁死。这算什么操作?

他思索着只听到外面砰砰作响,像是手枪射击门锁。

祁德胜往后退了两步。门被一脚踹开。

 

“还好这幅破烂身体比我想象的结实。”祁德胜被宝飞凤架着往外走。

“madam,我好歹是警察。打几针麻醉不至于死过去。”祁德胜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“呵呵。”

二人慢慢往外挪动,只听祁德胜突然骂了声:卧槽。然后迅速压低身子抱着宝飞凤滚到拐弯的墙体后。几乎同时身后响起巨响与火光。

宝飞凤眩晕中挣扎起身,这冯菲真他妈的爆破狂人,到哪都喜欢炸人。“祁德胜!喂!醒醒!”

“madam别晃我……没死。”祁德胜气若游丝地回道,说完真的晕过去了。

“妈的,还说自己是警察。又晕一次。”宝飞凤忍不住骂道,“撑住,救护车在外面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原本赶去IP定位地址的一哥循着那个微弱的信号源,立即转向驶向这定位到的烂尾废弃商务楼。车开到一半,信号却消失了。一哥猛踩油门,一次性的东西,就是不持久。

万晞华闭着眼,她感觉自己的眼睛被布条蒙着,有冷风吹在脸上。还有四周呼啸声夹杂着从下方传来汽车行驶而过的声音。太嘈杂了,使得她不能确定冯菲是不是在她身边,但她能确定的是,冯菲把她绑得跟粽子一样并且吊在这层楼的层边,往后半步就会悬空。

 

“hello,hello,hello。”万晞华听到冯菲疯子般的招呼声从自己身旁传来。

“放了阿man。”是一哥的声音。

“噢,这不是常晞的daddy吗?堂堂一把手竟然亲自上前线执行任务。”

“冯菲,我知道你有怨。但那件事合理合法,怪不到阿man身上。放了她,我们万事好谈。”

“这可不是讲条件的时候。从现在的局面来看,我手里的是王炸,您手里可没有牌。又有什么资本跟我谈呢?”冯菲把玩着手中的匕首,语气柔和地像是在于一哥闲聊,“不如你跪下,给我磕几个头,再承认一下,当年你们是多么草率无能,使得一个无辜的女生丧命。”

冯菲见一哥杵在那,一动不动,似在纠结。

“这种情况下你还能纠结,看来这位madam对你也不太重要。”冯菲将万晞华往外一推,并用刀往吊着万晞华的绳子上割了下。

万晞华瞬间觉得自己脚下悬空,手腕上的伤口再次崩开。

一哥仿佛听见了绳子断裂的声音。如此嘈杂的环境下,他深知是自己的臆想,但依然不由得屏住呼吸。

“你别激动,我磕头没问题。你把阿man往回拉一点。”

“哇,你看一哥讲话就是艺术。只说磕头也不认错。还想救你,如意算盘打得真好。”冯菲望了眼万晞华,“对不起,忘了把你眼睛蒙住了,你看不到。我这就帮你取下来哈。”她拽着万晞华的衣领往回拉了点。“一哥,先磕头呗。”说着,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直播。

一哥握紧了拳头,作势要跪下。手却伸向腰后想要拔枪。

“哎哎哎,一哥,我可开着直播,你这样不老实不好吧?”冯菲笑着说道。

一哥将双手举过头顶,“别紧张,这样总行吧。”一哥边说边往前移,不断缩短着与她们之间的距离。

冯菲将万晞华往后一推,“别再往前,够近了。再不跪观众们可要不高兴了。那这位madam命也悬咯。”

迫于形势,一哥双膝跪地。“满意没?”他没有看万晞华,一双眼死死盯着冯菲,眼中的怒火像要把她烧成灰。

“没够。但是观众很满意,你看这观看量一下子暴涨。接下来,可以道歉了吧?”冯菲歪着头,露出一双充满讽刺的眼,笑着对一哥说。

“冯菲你听着,你朋友是自杀,这是事实。无论何时,何种境地,我都不会篡改调查结果。”

冯菲故作为难的样子,转头对万晞华说,“你看,男人有的时候就是死鸭子嘴硬。既然他不愿意道歉,那只能用你的命来赔我的阿尔卢西亚。”说着她又往绑着万晞华的绳子上划了一道。

“sir,还有最后一刀的余量噢。你忍心看着你的女人死在你面前吗?”

一哥激动地拔出枪指着冯菲,“她死你也得死。”

“我死又不是什么大事,何况我早该死啦。”

 双方僵持不下,“确实早该死。”一哥冷冷地说道。

一颗子弹穿过手机,贯穿冯菲的胸腔。冯菲不可置信地望向自己不断冒血的胸口,在这最后一刻割断了绑着万晞华的绳子,方才咽气。

一哥在万晞华落下的时候,飞扑上前,“阿man!”万晞华被绑住的双手死死握住一哥的手腕。但她明显感觉一哥现在的姿势无法拉起她,手上的力道只能这样支撑着。

就在她下滑的一瞬,宝飞凤赶来帮着一哥拉起万晞华。

“没事了。”一哥单手拦住万晞华。

“我来吧,sir。”宝飞凤说着扶起万晞华,帮她解开手脚上的麻绳与嘴上的布条。

一哥咬着牙捏着右手往上一推,脱臼的手复位。冷汗从他太阳穴缓缓滑落。宝飞凤与万晞华只当是他疼的。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在后怕如果刚刚慢半拍,阿man真的就要陪葬。

 

医院

电视里放着紧急快讯。位于市区的民宅竟然发生两起爆破事件,致使多名市民受伤,索性警方赶到及时暂时未有人员伤亡。警方对外宣称,此次爆炸事件俱是由于房屋老旧,煤气泄漏导致。但却无法解释为什么警方提早赶到现场,以及怎么会这么巧两起爆炸同时发生。

 

宝飞凤坐在医院的天台抽烟,这场闹剧终于落下帷幕。

突然自己手上的烟被人抽走,她抬头一看,万晞华两手手腕绑着绷带,抽着她的烟。

“医生没让你注意身体?你还能抽烟?”宝飞凤无奈地再点起一根烟。“一哥这次……”

“不过是一些皮外伤。”万晞华不在意地晃了晃两只手,挨着宝飞凤坐下。“那么多观众从直播上看到,都看到是他开的枪。内务部觉得他罔顾下属生死,也没处理好这件案子的舆论走向,警队颜面尽失。”

宝飞凤吐出一口烟,瞥了眼万晞华:“好事,至少大家都不觉得你是他的女人了,只是下属。”

“内务部那群人不会为难郭sir,毕竟在位子上这么多年,趁着这风头让他退下来,时间久了这事也就过去了。当然也没人会来查你。”

“他还没下来呢,这么快改口?”

“那枪是你开的吧?枪法不减当年。”万晞华回避了宝飞凤的问题。

宝飞凤摁灭烟头,“停顿半晌问道:“你知道他跟我换枪的事情吧?”

万晞华没有回答她,从上衣口袋拿出一个u盘递给宝飞凤,“你老公的材料,只此一份。”她站起身,“有些事知道与不知道,并不会影响结果。”说完离开了天台。

 

病房内

祁德胜口干舌燥地病床上缓缓醒来,睁开眼盯着病房的天花板看了许久,才确定自己还没上天堂或者下地狱。躺得太久他转起脖子都有些困难,只能一点一点地观察这房间。顺便找找病房有没有第二个呼吸的碳基生物,能给自己倒口水喝。

他扭头看见床边的沙发上,宝飞凤皱着眉头闭着眼,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在闭目养神。算了,忍忍吧。他心想,也没有很渴。

“哟,醒了。”宝飞凤睁开眼,正好看到祁德胜看着自己。她起身走到床边,“果然病猫也是猫,九条命。”她晃了晃床头的热水壶,“我去给你倒点水。”

祁德胜张了张嘴,声音沙哑地说道:“谢谢。”

“这么客气,确实是脑震荡了。”说着往外走,“顺便给你搞个梨润润嗓子吧。”

 

医院外

一群记者焦急地等待着。一哥站在二楼的窗后沉默的望着这一切。

见到万晞华出来,他们蜂拥而上,“一直有传闻你是未来一姐,而这次的案件会导致现任一哥落马,请问你有什么看法?”

万晞华脚步不停的往外走,并没有理会记者的询问。见她不予理睬,记者们并不罢休,继续围追堵截。

万晞华见状,停下脚步,环顾这群人。吐出四个字:“空穴来风。”

而后加快脚步,上了车。

记者们还想再问,万晞华已经关上了车窗,留给他们一面漆黑的玻璃。

车内,有一丝笑意在她脸上转瞬即逝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四个人八百个心眼子,里面最单纯的是小祁(不是

恭喜万姐成功上位


评论(4)

热度(18)